春雾

9、装什么清高

       张老师闻声,也皱着眉头看向第二题:

  4xy²+6xy²-8xy²=3xyz

  教室安静了一秒钟,随后爆发出哄堂大笑。

  “这个答案是真的可以!”

  “xy²的运算居然可以出来一个z,我也是-醉了。”

  “哎,你们看,徐倩的第三题也是错的诶!”

  “对哦,哇,好像没有一道题是对的!”

  “好像是的。”

  ……

  大家的讨论声越来越大,一个个都吐槽着徐倩鬼畜的答案,丝毫不顾某当事人的心情。

  “倩倩,你这次的作业是怎么回事,怎么会这样啊?”徐倩的同桌童筱筱拉住徐倩的胳膊,却被她一把甩开。

  “别碰我!”徐倩再也维持不住平日善良温柔的伪装,声音里满是恶意,狰狞的神色显得格外丑陋。

  都怪林若岚,都是因为她!

  要不是林若岚故意把错的答案给她抄,她又怎会被众人嘲笑!

  她一定要报仇!

  童筱筱默默收回了手,内心一阵不爽。

  真是的,装什么清高,以为她不知道她的老底啊!

  都欺负人家林若岚多少次了,作业和考试答案也是找林若岚要的,不就学废一个,偏要走着家里和学校那点关系逞什么学神,现在好了,轻轻松松就被揭了底!

  此时,拍桌子而产生的巨大声响打断了众人的讨论。

  “全都给我安静!”

  张老师的脸阴沉得能滴出水来,声音中满是怒意:“徐倩,等会儿早操 你不准出去,跟我到办公室。继续上课!”

  这下没人再敢吱声,继续听张老师讲作业。

  早自修经过了这么一场闹剧,没几分钟就结束了。

  早操进场音乐响起,广播里又传来体育老师暴躁的吆喝声。

  “都出来排队了!20秒内全部上楼梯,二十,十九,十八,初一三班初一三班!怎么还没人出来?!”

  张老师瞪了徐倩一眼。徐倩会意,不敢抗拒,只得不甘地跟着老师走了。

  学生们习惯性地涌出教室排队,只有颜昕苒一脸懵逼。

  额,在初中好像是要做早操的。

  怎么做来着?

  经过了四年对大学生活的适应,她几乎把以前的早操动作忘光了。

  不过幸运的是,刚入学的初一新生们对广播操动作也不熟悉,适当地为她的尴尬作了掩饰。

  好吧,这些都不重要,让我们把视线转向办公室——

  “说吧,昨天的作业到底怎么回事?”张老师坐到办公桌前,低声质问。

  徐倩垂着头站在一边,阴影覆盖了她俏丽的面孔。

  “老师,我错了,我不该抄别人的作业。”她没有其它借口,只得认怂。

  张老师敲了敲桌面,满脸失望。“为什么要抄作业?是谁给你抄的?”

  徐倩对着脚尖的目光中掠过一丝狠戾,又转瞬而逝了。

  “我父母给我布了很多家庭作业,我不想做到半夜,所以就选择了找林若岚要答案。”她望向老师,一层水雾蒙住了她眼中的难过,氤氲的反光衬得眼眶愈发地红,令人不忍训斥她。

  “张老师,这都是我的错,我不该为了图快抄作业,林若岚她也是为了帮我,应该只是给错了答案,请您不要责怪她!”

  张老师顿了片刻,摇了摇头,叹息。

  “以后不要再这样了,出去做早操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