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雾

8、伪学霸徐倩

       瞟着同桌拿出来的本子,颜昕苒总算是传完了作业,端坐着等待早自修老师的进入。

  早自修是班主任的,没什么意思,但颜昕苒还是打算好好地听一节。

  上辈子的她,一门心思扑在胡犹哲身上,因此落下了不少功课,整个初中时期的基础也不怎么扎实。

  况且十年前学过的东西她也忘了大半,再不好好学习实在无道理。

  此时的颜昕苒真想仰天长叹一声:出来混,迟早是要还的啊!

  班主任,也就是数学老师终于走了进来。这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女人,戴着副厚重的黑框眼镜,又胖又矮,看起来好欺负得很,其实不然——敢在贵族学校教书的老师背景能差到哪儿去?

  据说上届初二就有个官二代学生,因为挨了骂心生不满,就试图用家里的势力把这个老师赶下台,结果不仅没弄成,自家还被扒出贪污,掀了个底朝天。

  颜昕苒对她印象不是很深,只记得姓张,教了她两年,反正只管专心听课就是了。

  “现在开始讲昨天的回家作业。”张老师拿起作业堆中最上面的那本,一丝赞赏的光亮从眼镜片上折射出,“这本是徐倩的。”

  坐在颜昕苒隔座的一个女生骄傲地颔首。

  颜昕苒眯了眯眼睛。

  徐倩,这个同学她可没忘。

  她是徐家大小姐,标准的大家闺秀,也是班上的一个学霸,学习认真,在老师面前又很是乖巧,长得也不错,是同学们心目中遥不可及的女神。

  后来,她和另一个名叫林若岚的女同学,也就是颜昕苒的同桌一起,进了娱乐圈,慢慢地火了起来。

  未曾想一直以来名气一般的林若岚嫉妒她的成就,把她从楼梯上推了下来,差点就嗝屁了。

  而林若岚呢,则是不堪舆论跳了楼,终年20岁,也是够惨。

  那时的颜昕苒在上大二,还嫩得很,自然为徐倩打抱不平,后来社会阅历多了,八卦来的新闻多了,也渐渐明白了娱乐圈的水深火热乱七八糟,至于徐倩究竟是不是真的被林若岚亲手推下去的,她也有些怀疑了。

  反正雨她无瓜,管它呢!

  张老师翻开了徐倩的作业本,摊在投影仪下,一些清秀的解题过程极其缓慢地显示在了像素不高的大屏幕上。

  “来看第一题,这一题很简单,3X²+5X²,答案是2X²——”

  盯着徐倩的答案,全场童鞋石化。

  “徐倩,3+5怎么会等于2?题目没看清吗?真是太不小心了!”张老师因为方才的口误有损她的面子,所以内心略有恼火,批评的语气也有些不善了。

  徐倩也是惊愕不已。

  怎么会?怎么会出错?

  林若岚明明向她保证一定没问题了!

  想到这儿,她似是明白了什么,恨意从眼底升腾起来。

  林若岚!这个贱人!

  居然故意让她出丑!

  纵使内心万分怒火,徐倩仍不敢在众人面前发作,只得故作惭愧道:“好的,老师。”又在别人看不到的角度朝着林若岚的位置恶狠狠地瞪了一眼。

  颜昕苒作为林若岚的同桌,自然也是收到了她的眼神,默默沿着徐倩的目光看了过去,有些事情也明白了一二。

  她怜悯地看了眼身边的这位妹子,粗略地打量了一下。

  白皙的圆脸跟巴掌差不多大,300度的眼镜衬小了清透的荔枝眼,墨色的长发扎成干练的马尾,衣装朴素,气质却恬静温儒,不像一般的普通家庭的孩子。

  作为一个靠成绩和亲戚的关系上来的平民学生,被徐倩打压成这样也难怪了。

  而林若岚本人只是淡定地坐着,无视徐倩仇恨的眼神。

  颜昕苒感受着徐倩悻悻地移开目光,一股没由来的笑意蔓上心头。

  她倒是很好奇,等会儿下了课会发生些什么。

  “老师,徐倩的第二题好像也错了。”一个前排的学生提醒道。

评论

热度(3)